今天是: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外语系】合力并举 助推优良学风建设
来源:外语系    作者:刘方    上传时间:2015-12-03

  学风建设是影响学生质量的关键因素,也是全校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充分体现着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行为风尚。为了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外语系各部门团结合力,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学生在学习上扬帆起航。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举办专业主题报告会,解答新生们可能遇到的难题,使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方向和专业要求;举办“优秀校友访谈”,邀请毕业多年的优秀校友回母校为学子交流知识,传授经验,帮助不同学业规划需求的学生认识英语专业,学会学习,大大激发了学子们的学习热情,端正了学习态度,改善了学习方法,浓厚了学习氛围。

  加强监督,严于自律。辅导员、班主任走向自习室,走进宿舍,督促学生自觉学习,在每周进行的晚自习检查评比中,多次名列全校第一;走进课堂,检查学习情况,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的纽带,保证上课到课率;严格请销假制度,采取辅导员初审、主管领导审批的流程,学生因病因事需请假,确需离校要有家长电话告知;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个体学生学习状况,帮助其分析学习困难原因并给出相应指导。

  树立标杆,学习典范。汇聚外语系优秀保研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英语学习优异者,为学生进行经验分享,树立模范典型,激励学生树立学习榜样;举办优秀导航学长评优、优良学风示范班选拔、系级评优及英语演讲比赛、口译比赛等活动,让更多学生通过活动都能“英雄”有“用武之地”,坚定信心,取长补短,拓宽视野,引导学生合理定位自己,激发广泛的学习兴趣。

  培养习惯,解决需求。在班主任及英语专业教师全力配合下,全系开展“书香外语”读书活动,利用学生感兴趣的形式,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培养学生阅读习惯;针对英语专业具体情况,举行新生入学英语摸底考试、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模拟考试,让学生进一步认清自己的知识水平;开展专业英语四级、八级辅导,解决学生实际需求,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COPYRIGHT © 2008-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