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积极参加西部大讲堂暨全省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郭峰    上传时间:2012-03-02

2月29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主办的西部大讲堂暨全省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专题报告会在陕西大会堂举行。我校4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聆听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教授做的题为“精品战略与学校建设”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主持。

  樊代明院士首先从“开启→开明”、“开整→开心”、“开发→开放”三个方面简要回顾了第四军医大学自1935年建校以来的历史沿革。之后,他深刻剖析了当前第四军医大学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全面介绍了第四军医大学为建设国际先进的研究型军医大学所实施的各项精品工程。并通过一些具体事例展示了学校自实施精品工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樊代明院士的报告形象生动,总结精辟,诙谐幽默,现场不断爆发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杨希文厅长总结讲话,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向以樊代明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学习,践行优良的科学道德,维护良好的学术风气,坚守科研诚信,成长为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他同时也对在读的研究生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欲修学,先立身;第二,要遵循学术规范,养成良好学风;第三,要敢于质疑、勇于创新。

  报告会后,同学们讨论热烈。他们表示,樊代明院士的报告和杨希文厅长的讲话使他们深受启发,作为在读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不仅要学有所长,更要坚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维护良好的学术风气,为发展我国的教育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COPYRIGHT © 2008-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