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第一期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会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上传时间:2013-04-13

  4月11日、12日,学校分别在南北校区举行了以“科研诚信,警钟长鸣”为主题的理科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我校生命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郁飞教授主讲。郁飞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过程中的经历,科学解析了国内外有关科研诚信与学术不端行为的涵义,并通过5个案例详细分析了伪造数据、篡改实验结果和剽窃他人研究成果的行为及严重影响,提出了要以“制度约束行为,提升社会道德层次及提高科研工作者自身的科研能力”等来保障科研诚信。

  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使他们对学术不端行为及其严重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意识到科研诚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加明确了科研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为研究生,要学会正确处理科研方面的压力,端正科研态度,做出科研成果。

  据悉,这是学校为了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良好的科学道德,严格规范学术行为,按农科、工科、理科和管理社科类等4个学科大类组织导师对“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进行的系列宣讲活动之一,其他宣讲活动也将于近期举办。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COPYRIGHT © 2008-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