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息学院携手企业“把脉”集中实践教学方案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李晓春    上传时间:2012-05-18

  5月15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达内科技集团等企业来校,与信息学院党政领导、教务处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和学院全体教师一起探讨即将实施的集中实践教学方案。

  研讨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实践教学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整合知识、技术集成和拓展素质对实训教学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讨。大家认为,采用院企结合培养的模式,在校内模仿现代软件企业研发环境,创造现代软件开发环境氛围,让同学们以不同的角色“身临其境”,能够让学生塑造专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完善职业素质,是信息社会培养高素质信息类人才的必然选择。

  就集中实践教学方案,大家提出要依据学生实践量体裁衣,实训内容要贯穿企业需要的核心、关键技术,过程管理要突出重点和核心,学生考核要采取多元化的方式,加强软硬件系统设计的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训练。

  信息学院领导在讲话中希望通过院系合作,提高学生应用能力与水平,培养现代企业需要的人才,同时提高教师的实践动手能力。

  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实践教学共开设J2EE、C/C++、安卓三个技术方向。根据学生的技术方向兴趣,通过自由申报,共形成5个实践环节教学实施班级。其中,J2EE方向邀请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学院共同实施;C/C++和安卓方向邀请北京达内IT教育集团协助学院实施。


会场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COPYRIGHT © 2008-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