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1年度学风建设报告
来源:    作者:    上传时间:2012-03-09

   2011年,学校根据教育部科技委学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学风建设宣讲活动的通知”(教技司[2011]172号)要求,重点开展了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科教人员自主创新意识增强,科研诚信度提升,学术氛围良好,无学术不端行为发生,学校学风建设总体较好。

  一、建立了学风建设管理机构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学校结合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成立了学校学风建设委员会。学风建设委员会由学校常务副书记任主任,纪检、监察、科研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推广处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家组成,专门负责学校学风建设工作。

  二、加强了学风建设宣传工作

  
学校将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风建设委员会编写的《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宣讲PPT材料,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关于规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的暂行规定》等管理办法在校园网、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上进行了宣传,使广大师生能够深入学习、了解如何界定学术不端行为,知晓应遵守的学术规范及其相关规定,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

  三、邀请院士来校宣讲学风建设

  
9月6日,学校特别邀请教育部科技委学风建设委员会主任吴常信院士来校作了题为《讨论科研诚信问题》的专题报告。我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吴院士报告从学术不端行为的案例分析和常见的学术失范现象展开,分别从“行为界定”、“案例分析”两方面介绍了抄袭、剽窃、造假和伪造、篡改等学术不端行为。吴常信院士的报告,严谨细致,翔实生动,对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师生崇尚科学、诚实守信的品质,促进学校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我校将不断完善有关管理办法,继续采取各种有效的方式开展多种多样的学风建设宣讲活动,更好地引导师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营造一种求实、科学、敬业、奉献的良好学术氛围。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COPYRIGHT © 2008-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