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马军涛    上传时间:2009-05-12

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 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学校召开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5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会议。科研处、推广处、研究生院、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社科〔2009〕3号《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精神,就如何贯彻教育部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探讨,吴普特副校长主持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学术失范、学风不正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学校和教师队伍形象,败坏了学术风气。为此,教育部专门召开会议,下发了《通知》,明确要求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全面推进高校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

  会议强调,学校每个人包括工人所发表的著作、论文、专利,都要体现自己的研究成果,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张光强书记在学校200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学术自由需要尊重,学术尊严必须维护;教师享有学术权利,同时也应履行学术责任和义务;农林科大的校园里每一位学者都要珍惜自己和学校的学术声誉,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我们要依据教育部的有关要求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关于规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的暂行规定》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若干暂行规定》,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通过校报、广播、网络、宣传橱窗等途径,广泛深入地开展学术道德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学术楷模的示范表率作用和学术不端行为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努力营造以遵守学术道德为荣、以违反学术道德为耻的良好氛围。广大科教人员要坚守科学家、知识分子的社会良知,自觉抵制急功近利、弄虚作假等不良风气的侵蚀,切实做到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统一,为青年学生作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耀荣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COPYRIGHT © 2008-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