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科研院    作者:张晓妮 李东    上传时间:2017-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11月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200名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收看了视频直播。

 
会议现场

  本次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琪院士围绕“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做了精彩报告。三位院士分别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以及历史上、国内外一些典型的人物及事件,从正反两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示范课。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

  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我们将是完成“两个百年”目标的践行者和见证者,一定要按照科学家对我们青年人提出的“坚守一根红线、树立一颗红心、做好一个红军”的要求,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COPYRIGHT © 2008-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